即時兩岸

涉非法斂財 四川甘孜州色拉寺活佛被廢 (20:15)

據四川省委統戰部微信公眾號「同心四川」消息,四川原甘孜州色達縣色拉寺活佛單交,因長期熱中於非法斂財,觸犯國法、違背教規、生活腐化等原因,被廢除活佛名號。

單交1986年9月出生,原法名色拉陽智.洛桑丹比卓美,2013年因犯敲詐勒索罪被判監禁1年3個月,緩刑1年6個月;去年7月因購買偽造結婚證騙取成都戶籍,被成都市錦江區法院以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判監8個月。

根據《宗教事務條例》、《宗教教職人員備案辦法》等相關規定,單交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廢除活佛名號,取消其宗教教職人員身分。四川省佛教協會發布聲明,對有關決定表示擁護和支持。

活佛轉世是藏傳佛教特有的傳承制度。2010年,中國佛教協會開始製發官方藏傳佛教活佛證。由於內地此前多次發生假冒活佛斂財等亂象,2016年,官方發布的藏傳佛教活佛查詢系統正式上線。該系統第一批公布870名境內活佛信息,是首次能在網上查詢國內官方宗教教職人員身分。

(微信公眾號「同心四川」/峨眉山佛教網)

相關字詞﹕四川 色拉寺 活佛 廢除 色達縣 單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