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北京增36確診 27人新發地市場工作 (15:22)

北京昨(13日)新增3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北京市衛健委今早(14日)通報,其中27人於豐台區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下稱新發地市場)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36名新確診患者中,有30人居於豐台區,其餘6人分別居於附近的大興區、房山區及西城區。

北京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包括新發地社區直營店,和其他相關的小區、飯店、食堂等場所,有關人員、環境及食品將接受檢測。此外,當局稱新發地市場會封場休市,並將全面消毒環境及改善衛生;市場周圍的住宅小區將實施封閉式管理。當局表示,將嚴格管控入境北京者,並加強入境貨機和貨物的檢驗檢疫。

內地《北京青年報》報道,昨午大批新發地市場的商戶集中在市場內接受咽拭子採樣,所有市場人員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涉及超過1萬人。昨晚9時,當局安排車輛撤離市場的商戶及員工,車上所有人戴上口罩,司機和至少兩名工作人員身穿全套防護裝備。

(北京青年報/北京頭條/紅星新聞)

相關字詞﹕北京 新發地 豐台區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