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發改委:海南2025年前啟動全島封閉運作 不衝擊香港功能地位 (15:35)

國家發改委今日(8日)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情況,表明海南自貿港將在2025年前啟動全島封閉運作。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香港和海南定位不同,屆時海南自貿港不會對香港造成衝擊;他說,香港與海南的互補大於競爭。

林念修在發布會上表示,海南自貿港建設明確了兩個階段的重要任務,第一個階段劃定在2025年前,將圍繞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適時啟動全島封關運作。第二個階段明確在2035年前,將進一步優化完善開放政策和相關制度安排,實現貿易、投資、跨境資金流動、人員進出、運輸來往和資料安全有序流動等6方面的自由便利制度。

對於海南會否替代現在香港的部分功能和地位問題,林念修表示海南自貿港與香港定位不同,互補大於競爭,因此不會對香港造成衝擊,下一步海南亦將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聯動發展,開展務實有效合作,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字詞﹕海南貿易港 發改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