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今解封 台北101:觀景台大排長龍 (22:35)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台灣已過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觀察期,今日起開始「防疫新生活」,各項防疫管制會陸續鬆綁解封,又稱台灣挺過重重考驗後,正在回歸日常生活的步調。她提醒民眾外出時,依然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若生病要在家休息或就醫。

台北101發言人表示,今日逛街人潮湧現,高空觀景台也大排長龍。台鐵稱,新冠肺炎疫情前平均一日賣2.8萬個便當,4月時最低一天賣1.1萬個,6月起平均一天賣1.5萬個,今日解禁首天則準備了1.8萬個銷售。

國內旅遊大增

台灣國內旅遊的需求大增,當地華信航空計劃向同集團的台灣虎航租用飛機,尚需要向民航局提出申請,最快7月可以投入澎湖馬公航線。由於國內飛往離島的機位難求,華信航空本月已採用大機型飛機及增加班次密度,預料6至7月飛往澎湖可增加超過8萬個座位。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台灣 防疫鬆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