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內地確診者總醫療費達13.5億元人民幣 人均2.3萬元 (14:50)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7日)發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當中指出至5月底全國確診住院患者的總醫療費用共13.5億元人民幣(下同);又稱已經或正在向150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抗疫援助。

據白皮書內容,截至5月31日,全國確診住院患者人數約5.8萬人,總醫療費用13.5億元,確診患者人均醫療費用約2.3萬元;重症患者人均治療費用超過15萬元,部分危重症患者治療費用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全部由國家承擔。

科技部長王志剛在白皮書新聞發布會上稱,疫苗仍然是當前戰勝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承諾若中國研發的疫苗成功得到應用,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提供予所有人。

(人民日報/新華社/新京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新增6宗病例 包括1宗海南本土個案

統計:美近600醫護染疫死 多為有色人種 衛報:口罩重用裝備缺

相關字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