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擬將釣魚島易名「登野城尖閣」 台灣外交部:台擁釣魚台列嶼主權事實不變 (23:34)

日本傳媒報道,沖繩縣石垣市擬將中國大陸、台灣和日本都聲稱擁有主權的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易名為「登野城尖閣」。台灣外交部表示,台灣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國家將該列嶼改名而有任何改變」。

台灣外交部表示,已分別從台北和東京向日方了解事件,並表達關切指出,日方對釣魚島的片面舉動無助區域安全與穩定,呼籲日本當局審慎處理,秉持和平理性態度自我節制,台灣亦會及時採取必要作為捍衛主權和台灣漁民權益。

日本《沖繩時報》報道,石垣市議會將於下周二(9日),就「尖閣諸島」的行政區域名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表決,市長中山義隆表示,改名是為簡化行政手續。由於執政黨在市議會佔多數,料議案將獲通過,10月1日實施。

(沖繩時報/台灣外交部網頁)

相關字詞﹕釣魚台 釣魚島 釣魚台列嶼 台灣 日本 沖繩 石垣市 主權 尖閣諸島 登野城尖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