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韓國瑜被罷免稱「帶着遺憾離開高雄」 高雄市長補選綠營陳其邁呼聲高 (21:21)

台灣高雄市「罷韓」投票今日(6日)舉行,通過罷免上任僅約一年半的市長韓國瑜。投票結果揭盅後,韓國瑜在facebook發文形容自己「帶着遺憾離開高雄」,但他稱會繼續服務高雄民眾。韓國瑜被罷免後,當局按規定須於3個月內舉行補選,民進黨方面,在上次選舉敗予韓國瑜的副行政院長陳其邁呼聲高;國民黨亦正商討參戰人選,但黨內對選情悲觀。

韓國瑜在facebook帖文稱,自己忙於市政之餘也冷靜觀察,「民進黨如果能夠將罷免韓國瑜的積極與不惜代價的力氣,拿出十分之一用在治國施政與自我操守上,2018年我不會當上高雄市長,2019年我更不會想進一步出來改變台灣」。他表示,高雄市政府多項政策尚未完成,他被罷免是「帶着遺憾離開高雄」,但相信下任高雄市長會更認真、更努力,故這些遺憾「會跟着我離」;又稱自己日後無論有沒有工作,是否擔任任何職務,都會為高雄鄉親出力。

至於高雄市長繼任人選,根據台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罷免韓國瑜後要在3個月舉行補選。按以往慣例,由於時間緊迫,民進黨補選會採取徵召制,不舉行初選,目前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呼聲高,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陳其邁是最適合人選,但指出地方黨部沒有提名權,高雄市黨部會全力支持中央黨部依照程序提名的人。國民黨方面,前主席朱立倫、主席江啟臣和副高雄市長李四川的戶籍都未遷到高雄,故3人不能上陣;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前立委林國正等都有可能出選。

(中央社)

相關字詞﹕韓國瑜 罷韓 高雄市長 罷免 國民黨 民進黨 陳其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