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大學83年歷史牌坊被撞毁 (18:30)

有83年歷史的湖北武漢大學牌坊,今晨(6日)遭車輛撞崩,目前車輛已被警方扣留調查,工人也在崩損的位置搭起棚架,預計兩天內完成修復。

事發今日凌晨3時28分,警方接到報案,稱一輛「田螺車」駛經牌坊時,疑因車輛高度超過限制,撞崩牌坊下沿,致鋼筋外露。事發地點為單行道,路段附近有數個施工地盤。警方已暫時扣查車輛取證,將會問責索償,肇事司機並無酒駕情況。附近菜場工作人員稱,凌晨5時許,他看到有多名工作人員在老牌坊周邊清理散落的碎石塊,但肇事車輛不在現場。

國立武漢大學是「民國四大名校」之一,武大最早的牌坊為木制結構,建於1931年,仿北方牌坊式樣,四柱三間歇山式結構,琉璃瓦頂,略施斗拱,油漆彩繪,古樸大方。木牌坊建成次年即毁於龍捲風。至1937年,武大建造鋼筋水泥衝天式牌坊,亦即現在的老牌坊。

(楚天都市報)

相關字詞﹕武漢大學 牌坊 田螺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