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罷韓」同意票已過門檻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被罷免 (18:48)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今日(6日)下午4時已結束,點票工作隨即展開。今次罷免投票的選民數目為2,299,981人,罷免條件為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以及同意票數達到原選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亦即574,996票,罷免案才能獲通過。

相關報道:韓國瑜遭罷免高雄市長 2018年助國民黨重掌高雄 上任半年選總統成罷韓導火線

【18:48】「罷韓」投票開票結果,同意票為939,090、不同意票25,051,1823個投票、開票所投票率42.14%。

「罷韓」同意票逾90萬 超韓國瑜當選市長票數

【17:46】同意票已超過90萬票,比韓國瑜在2018年11月24日高雄市長選舉中取得的892,545票還要多。

中央社報道稱,罷免案過關後,韓國瑜依法最遲本月12日被解除市長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

韓國瑜斥民進黨「買通」網軍及逾90%傳媒

【17:30】韓國瑜在同意票超過門檻後,率領高雄市政府官員發表講話。他鞠躬感謝曾投票選出他成為市長的89萬名高雄市民,又感謝「最棒的」市政府團隊。他表示,今日有130萬名高雄人沒有投票,感謝這些市民藉此表達不接受這場「不公不義的投票」。他批評民進黨政府把所有心思集中在「罷韓國家隊」,「買通」逾90%傳媒和「百分百」網軍來「攻打韓國瑜」,質疑為何不把資源用於造福民眾,對此表示遺憾。

【17:11】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直播點票情況,同意「罷韓」已達593,440票,超過574,996票的門檻,意味罷韓案獲通過,韓國瑜將成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首個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不同意暫有16,517票。

【17:03】點票工作開始至今1小時,同意「罷韓」已有逾46萬票,不同意有逾1.3萬票。

【16:53】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直播點票情況,點票由4時開始至今,同意「罷韓」已有逾25萬票,不同意則有逾7300票。發起罷韓的團體「WeCare高雄」在市中心舉行集會,大批選民聚集等候點票消息。

【16:33】點票工作進行中。中央社報道,韓國瑜稍後將率領市政府要員發表講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預計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投票結果。

(中央社/高雄市選舉委員會)

相關字詞﹕罷韓 韓國瑜 高雄市長 投票 國民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