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facebook標籤國營媒體 中國外交部籲勿政治化 (22:18)

facebook啟用國營媒體標籤,提醒用戶其新聞內容受到國家全面或部分控制,受影響媒體包括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環球時報》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稱,希望有關平台可放棄意識形態偏見,勿將問題政治化。

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facebook標籤中國及俄羅斯官媒,並禁止向美國用戶投放部分廣告,中方有何評論,耿爽認為任何外國媒體只要其活動符合當地法律、遵守職業操守,就應該被一視同仁,不應該被區別對待。他又稱,希望有關平台本着開放包容的精神,看待各國媒體在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中的作用,「不要選擇性地設置障礙,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

facebook去年10月宣布計劃設立國營媒體標籤,周四(4日)表示啟用此新標籤。facebook表示,在定義國營媒體時,不止評估財務控制和所有權,也會考慮政府對新聞編輯部門的控制,並在官網稱,其他國家的國營媒體雖很少在美國登廣告,但在今夏稍後仍會開始阻擋該類廣告出現,以免外國試圖影響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其他報道:英美等8國及歐洲議會政界組聯盟應對中國 城大學生會副會長任顧問

其他報道:粵公安港澳警聯合清查 粵拘千餘人檢槍彈

其他報道:英女童馬德琳失蹤13年 德警稱已遇害料涉曾姦老婦戀童犯

相關字詞﹕國營媒體 中國外交部 新華社 環球時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