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耿爽卸任外交部發言人 《環時》稱將赴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短片】 (19:15)

耿爽發言摘錄(人民日報片段 林欣澤剪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會卸任發言人職務。他說,由於工作安排,即將奔赴新的崗位,「無論走到哪裏,都會繼續地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有內地傳媒透露,耿爽或會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

47歲的耿爽由2016年起出任外交部發言人,他過去4年在外交部記者會上面對外國記者的回應風格時常受到內地網民熱議。然而他在今日的記者會上稱,今日是他最後一次主持例行記者會,並感謝各界一直對他的關心、幫助、支持和鼓勵。他表示,作為一名中國外交官,會繼續為促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了解,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誼,做出自己的努力與貢獻。

對於耿爽卸任後的下一站,《環球時報》報道稱,耿爽不久後會前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而他曾在1999年至2003年被派往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這亦是他首次外派的地方。

(環球時報)

其他報道:美研究:二氧化碳濃度再達新高 疫下停擺影響輕微

其他報道:北京廣東等11省市年底推人臉識別驗票乘車

其他報道:福建仙遊超市男子持刀傷人釀3死7傷

相關字詞﹕耿爽 外交部 發言人 卸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