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六四31年|北京萬安公墓保安嚴密 天安門母親拜祭堅持「真相、賠償、問責」訴求 (12:43)

六四事件31年,安葬部分死難者的北京萬安公墓今日(4日)保安嚴密,前往公墓多個路口均有警車及公安把守,門口有警察站崗,所有進入墓園的人都要登記身分。「天安門母親」成員今早在北京警方安排下到萬安公墓拜祭。據悉,「天安門母親」成員在墓園內發表祭文強調,堅持「真相、賠償、問責」等三項公開及合法的訴求。

早上11時40分,萬安公墓東北門打開,有三輛車魚貫而出,轉向北側公路駛離,隨後門口保安人員關閉大門。約兩分鐘後,公墓正門(東門)亦被保安打開,一輛警車駛出園區向南駛離。

獨立記者高瑜表示,從兩會至今異見者被站崗監視,今年氣氛比過去30年來都嚴,不讓她參與線上會議,胡耀邦三子胡德華也被禁言,形容今年氣氛比往年都緊張,六四最多打電話問候。

明報記者

六四31年 相關報道:

蔡英文facebook:在中國每一年有一天被遺忘

立法會續辯論國歌法 泛民提出默哀被梁君彥拒絕

美國國務院哀悼六四死難者 籲公開交代失蹤死亡人數

回顧六四集會標語 2017年用「結束專政」【短片】

六四集會薪火相傳 由蠟燭星火到手機「燭光」照亮維園【圖輯】

相關字詞﹕北京萬安公墓 高瑜 天安門母親 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胡耀邦 胡德華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