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兩棲重型坦克旅 東南海域實彈登島演習【短片】 (15:00)

解放軍兩棲重型坦克旅 東南海域實彈登島演習 (央視新聞片段 張彤剪接)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央視播出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一個兩棲重型坦克合成旅展開實彈登島演習。央視播出的畫面顯示,8輛兩棲重型坦克裝載炮彈後,在岸灘上一字排開,然後從大陸一側出發,渡海到對岸的小島發起登陸攻擊。在渡海過程中,坦克向小島灘頭陣地發射炮彈,不時命中目標,其間一度發射煙霧彈干擾對方的反坦克導彈攻擊,最後成功登島。

報道稱,該兩棲重型坦克合成旅利用東南某海域複雜多變的海況,組織兩棲重型合成裝甲部隊,在實戰條件下作海上實彈射擊考核。考核圍繞兩棲裝備單裝基礎、指揮、機動、射擊、保障等5類,共10個實戰必備技能,全面檢驗兩棲裝甲部隊海上實戰能力。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台海 實彈 登島演習 解放軍 兩棲重型坦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