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駐華大使館:今起限制中國學生、研究員入境 (14:35)

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發布通知,稱今日(2日)起暫停中國某些非移民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通知轉述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29日發表的講話,指摘中國政府「利用學生獲取美國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稱將禁止或限制持F類和J類簽證赴美學習或研究,以及「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入境。 

美國依外國旅客的旅行目的及原籍國的不同,有幾十種不同類型的簽證,其中F類為學生,包括進入合法學校全日制學習的學生和學生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J類為訪問學者,包括被核准項目的交流訪問學者和他們的配偶、子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1日)表示,美方有關做法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種族歧視,嚴重侵害中國在美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合法權益,與美方自我標榜的開放自由理念和美國領導人公開作出的承諾背道而馳,與開展國際人才交流的時代潮流背道而馳,給中美正常人文交流與人員往來帶來嚴重消極影響。

(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駐華大使館 留學生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