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外交部6.4派飛機接留美學生回國 稱美海關或扣查手機電腦籲「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19:15)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周六(30日)發布「重要通知」,表示將於6月4日,安排符合條件的留學生乘國航CA818航班回國。公告特別指出,近日有多名中國公民反映,出境時被美國海關「長時間盤問並檢查隨身攜帶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部分人更被扣查電子設備,提醒將於下周乘搭該航班的留學生「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以免出境時對自己造成不便和損失」。

根據使館公布,有關航班將於美東時間6月4日下午4時05分,由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起飛往深圳。使館表示,乘客須按相關要求填寫好健康碼,若健康碼異常將無法登機,虛報者需負法律責任。

翻查資料,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本月11日亦曾發出通知,表示會安排在美留學生於本月14日乘機回國,當時的公告未見提及有中國公民被扣查電子設備。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 留學生 國航 海關 電子設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