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外交部質疑蓬佩奧「跟港獨和黑色暴力站在一起」 (21:1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表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值得予以特殊待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9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重申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全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更質疑蓬佩奧「跟港獨和黑色暴力站在一起吧?」

趙立堅表示,蓬佩奧言論完全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預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他又直斥蓬佩奧稱「與香港人同行」是大言不慚,「他這是往臉上貼金吧?」

另外,英國、美國、澳洲和加拿大外長在昨日(28日)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授權後發聯合聲明,批評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權。趙立堅同樣批評有關聲明干涉中國內政,強調《中英聯合聲明》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

(澎湃新聞)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美領事:白宮將採措施「讓香港繼續是香港」 強調美國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蓬佩奧臚列事例 稱香港不再高度自治【附報道連結】

英考慮增BNO持有人權利 外交部:違背承諾

梁家傑:港人不信港區國安法只針對小撮人

相關字詞﹕蓬佩奧 中國外交部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