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蓮塘口岸通過國家驗收將盡快啟用 (18:50)

新華社報道,連接深圳與香港的蓮塘口岸,昨(27日)通過國家驗收,具備開通條件。深圳市口岸辦公室消息稱,蓮塘口岸將會盡快啟用。

蓮塘口岸位於深圳市羅湖區,總建築面積約14.9萬平方米,投資約15.45億元人民幣(約16.7億港元),包括旅檢大樓、貨檢區和跨境橋等工程。口岸設計每日最多可容納3萬人次及17,850車次通關。

蓮塘口岸是「一站式」通關模式改革試點口岸,設有共享前端交通指引、電子欄杆、監控、遠距離讀卡等採集設備,客貨車通關時只需停車一次,即可同時完成多個部門的共同檢查及放行。

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黨英傑表示,蓮塘口岸是粵港合作的重點項目之一,啟用後將承擔香港與深圳東部、惠州,以及粵東、贛南、閩南之間的跨界公路運輸。

深圳市建築工務署去年5月曾稱,蓮塘口岸已通過竣工初驗和消防驗收,會於同年9月具備開通條件。

其他報道:港台工會:設專責小組如同高壓管治 試圖將港台變「官方喉舌」

其他報道:消息:梁天琦不就暴動案上訴終審法院

其他報道:19歲學生否認暴動罪 警員:目睹被告向警擲物

相關字詞﹕蓮塘口岸 深圳 螺絲帽 禮頓 建築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