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陸委會提4原則 推港人援助專案 (14:45)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27日)透露,將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協助赴台港人居留、安置,大陸委員會今(28日)提出由政府主導、陸委會跨部會整合等4個原則,作為方案的依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稱,針對香港人道救援方案,政府基於「居留、安置、照顧」3大目標,提出包括「政府主導、陸委會跨部會整合、政府成立法人機構執行整合民間跨部門的公私協力、政府編列預算經費」等4個原則。

陳明通指出,「港區國安法」降低香港高度自治,將來港府的決策是基於高度自治,還是奉行中央指令,這部分對台灣有一定衝擊,政府必須加以評估。

(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陳文敏:港區國安法框架闊 執法司法演繹或不同

胡錫進:香港是否處於高度自治豈能由美國定義

梁愛詩:港區國安法「兩害取其輕」

相關字詞﹕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蔡英文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