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胡錫進:香港是否處於高度自治豈能由美國定義 (11:5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27日)表示已向國會提交認證報告,認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再值得如1997年7月前般享有美國法律賦予的特殊待遇。《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8日)在微博發文,稱香港是不是處於高度自治狀態,豈能由美國定義,批評華府太過自戀。

胡錫進表示,美國手裏實際上只有香港獨立關稅地位這一張牌,而它已經被中國人研究透。他說,香港有8.5萬名美國公民,而香港也是美國最大的順差來源地,「看看美方自己將如何吞下他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的苦果」。

胡錫進又稱,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最大的支柱,是香港與內地這一龐大經濟體的特殊關係,這比美國是什麼態度重要得多。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美卿認證:港再非高度自治 向國會提報告 稱特殊待遇不值得維持

畢架山現反「國安法」直幡

富豪紛撐 學者:中央不容商界觀望 李嘉誠稱國安法作用正面 不必過分解讀

針對「港區國安法」 蔡英文促北京「懸崖勒馬」 台短期內推港人援助專案助居留

相關字詞﹕蓬佩奧 胡錫進 環球時報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