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全國政協會議閉幕 副主席李斌接替夏寶龍兼任秘書長 (17:15)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會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減短至7日,今日(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大會選出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兼任政協秘書長,填補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後出現的空缺。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講話中強調,政協要為實行中國式民主發揮作用、作出貢獻。

今日大會共有4項議程,選出李斌擔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後,通過關於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以及政治決議。最後汪洋發表講話,提出要從抗疫中汲取力量、堅定信心,緊扣目標任務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

汪洋又表示,政協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運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優勢,有效組織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共商國是,建言資政、凝聚共識,是實質、有建設性、植根中國社會土壤的人民民主,在國家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未來要提升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效能,推進政治共同體建設,更好幫助國家治理。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全國政協會議 政協 汪洋 李斌 夏寶龍 港澳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