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團隊珠穆朗瑪峰成功登頂 第三次為珠峰度高【短片】 (14:15)

中國珠峰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澎湃新聞片段)

珠穆朗瑪峰為世界第一高峰,中國珠峰高程測量團隊今早(27日)成功登頂,並會在峰頂豎立覘標及安裝天線,開展各項峰頂測量工作。此前,測量團隊因天氣原因曾嘗試登頂失敗,8名隊員今早約2時10分陸續從海拔8300米的珠峰突擊營地啟程向頂峰進發,約11時成功登頂。

4月30日,珠峰高程測量團隊於珠穆朗瑪峰大本營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20珠峰高程測量行動啟動,5月開始登頂測量。是次珠峰高程測量行動,是中國繼1975年及2005年後,第三次為珠峰進行測量。1975年及2005年成功測定並公布了珠峰高程,分別為8848.13米及8844.43米。

(新華社/澎湃新聞)

珠穆朗瑪峰 相關報道:

圖輯:珠穆朗瑪峰景色萬變

中國啟動第三次珠峰高程測量行動 3D塑造模擬登峰過程片段【短片】

手機程式24小時VR直播珠峰

相關字詞﹕珠穆朗瑪峰 珠峰 高程測量 登頂 珠峰大本營 珠峰攻頂 珠峰高程測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