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華南海鮮市場是受害單位 新冠病毒此前已存在 (16:55)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他在1月初曾到武漢親自採集一些標本,提取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動物樣本中沒有檢出新型冠狀病毒,但包括下水道廢水在內的環境樣本中,有檢出病毒。 

高福稱,「可能最早,我們推測(華南)海鮮市場可能有,但現在看來,海鮮市場本身也是受害單位,在這之前病毒已經存在了」。高福強調,要給科學家時間做專業研究。 

高福表示,在新冠病毒溯源方面,中國政府與科學家一直在努力進行相關工作,新冠病毒具有跨種傳播的特徵,然而截至目前,新冠病毒的中間宿主仍未找到,在溯源方面或需要時間。高福說:「新冠病毒推翻了我們好多認知,我們很多的知識積累已經不按這個規律來了。」 他補充,對於病毒溯源議題,中方願意在世界衛生組織框架下,與世界各國展開合作。 

(鳳凰衛視)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華南海鮮市場 環境樣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