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連續44天無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6.7或大規模「解封」 (15:00)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迄今已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顯示民眾於島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時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開始島內各項活動的大規模「解封」,但民眾仍然要維持個人健康行為。

陳時中說明,國際間疫情依然嚴峻,但台灣趨緩,已連續44天無出現本土案例,因此行政院經討論後,研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全台鬆綁的方向進行鬆綁。

陳時中表示,大規模解封的重點是維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以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如勤洗手,並且配合實名制,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閑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他說,當局自4月30日起,就呼籲防疫新生活運動,希望個人健康行為做好;而地方政府與主管機關現在可以開始建立模式,因應6月7日後更大規模鬆綁進行有效管理。

(中央社/聯合新聞網)

相關字詞﹕台灣 解封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