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陸委會:蔡英文言論非放棄港人 台灣將更積極協助 (21:35)

台灣蔡英文總統昨晚(24日)在facebook發文,提及若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部分或全部《港澳條例》。大陸委員會今(25日)回應蔡英文言論,稱蔡英文不是要「放棄香港」,而是藉此讓北京知道,通過「港區國安法」的後果極其嚴重,籲北京切勿一意孤行,以免讓情勢惡化至不可收拾。

陸委會表示,台灣政府將更積極協助香港人,並完善相關救援工作。陸委會續稱,根據《港澳條例》第60條,如香港的高度自治被動搖,甚至變成與內地其他地區一般,台灣政府將停用部分或全部適用在香港的《港澳條例》,稱規定維護香港人民與核心價值,同時監督北京對港「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承諾有否落實。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栗戰書:「港區國安法」重要立法任務一定能夠完成

大律師公會:人大無權納「港區國安法」入基本法附件三 質疑不符國際人權公約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港澳條例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