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陳馮富珍籲國際社會攜手克服新冠病毒疫情 (14:54)

全國政協常委、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陳馮富珍,今日(24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言表示,當全球重大公共衛生危機來臨時,最先進的醫療衛生體系也會不堪重負。中國的成功實踐給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貢獻了智慧,相信在疫後完善公共衛生防疫系統方面也將為世界提供寶貴的經驗。病毒是人類的敵人,全球抗疫還未結束,國際社會應該秉持繼續支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攜手克服當前危機,是戰勝疫情的唯一選擇。

陳馮富珍表示,目前人類對新型冠狀病毒機理的認識還不夠透徹,藥物與疫苗的研發仍在進行,以科技手段戰勝疫情尚需時日。任何僥倖觀望的心態,任何淡化疫情、消極應對的做法,都會面臨難以挽回的災難後果。

陳馮富珍說,此次疫情也暴露出中國公共衛生疾控體系和應急管理體系方面存在不足,對新發現傳染病的研究還需要加強,重大疫情早期預警機制還有待完善。

相關字詞﹕陳馮富珍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