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近6000港人去年赴台居留 按年增逾四成 近1500人准定居增35% (21:22)

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香港居民赴台居留人數達5858,按年增加逾41%,亦是移民署自2016年把香港及澳門赴台居留人數分開計算以來最多一年;同期有1474名港人獲台灣定居許可,按年增加超過35%。移民署指出,近年港人赴台居留及定居人數有增加趨勢,不排除未來會持續增加。

根據移民署資料,香港去年6月爆發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後,單是去年9月就有882名港人到台灣居留,10月更增至1243人,11月、12月及今年首季,每月赴台居留的港人都超過600名,均較2016至2019年同期多。今年首4個月赴台居留港人總數達2383,同期獲居住許可的港人人數為474。

根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港人可基於16種理由申請到台灣居留,包括直系血親或配偶在台灣有戶籍、有專業技能並已取得香港或澳門政府的執業證書,以及在台灣有超過600萬元新台幣的投資等。港人只要在台灣連續居留滿一年,或連續居留滿兩年且每年在台居住逾270日,便可申請定居許可。

(中央社)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台灣 移民 居留 定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