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連日暴雨破同期紀錄 導致4人死亡【短片】 (18:30)

廣州暴雨下 有民眾在渠口捕魚(澎湃新聞片段 剪接:劉澤浩)

廣州22日晚起開始受暴雨侵襲,根據廣州市三防指揮部通報,22日晚上至23日早上的降雨量已破了同期紀錄,受暴雨影響下,區內出現山泥傾瀉,嚴重水浸等情況,最終導致4人死亡。

在黃埔區鳴泉山莊,由於持續暴雨,有山坡上的房屋因泥石流導致坍塌,有民眾被困,消防員到場展開搜救行動。經歷了近11小時的搜救,最終有兩人身亡。而在黃埔區的開源大道隧道,暴雨亦淹沒隧道,有車被困,有兩人不幸遇溺身亡。

在廣州天河智慧城,就有居民拍攝到,在暴雨下渠蓋不斷有水和魚湧出,有居民拿出撈魚網靜待時機,待魚從渠蓋被冲出即上前捕捉。

廣州市氣象部門預計,廣州已經進入俗稱「龍舟水」的集中降雨期,容易引發暴雨,提醒相關部門要提前做好防禦工作。

(環球網/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台灣珍稀植物「海米」消失94年 新北海濱發現

其他報道:台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滿一年 4021對伴侶登記 女性佔近七成

其他報道:美運輸部指摘 中國阻美方航空公司恢復航班

相關字詞﹕廣州 暴雨 降雨量 山泥傾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