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疫苗進臨牀試驗 表現安全無嚴重不良反應 (14:40)

國際醫學期刊《刺血針》(The Lancet)昨晚(22日)刊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究論文,文章由中國軍事科學院的研究團隊發出,表示該疫苗經過第一期人體臨牀試驗,表現安全而且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均對病毒產生免疫反應,是全球首個疫苗進行一期人體臨牀試驗結果。

論文稱,在108名受測試的志願者中,有87人在接種後7天內出現不良反應,包括發燒、疲勞、頭痛和肌肉疼痛,大多數屬輕度或中度,接種後28天內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負責項目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表示,這是一個歷程碑,結果顯示單劑量的疫苗可於14天內產生病毒特異性抗體,但稱觸發免疫反應的能力不代表該疫苗將保護人類免受新冠肺炎的侵害,表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全球有超過100種新冠肺炎疫苗正在研發,陳薇的團隊率先進入二期臨牀實驗。

(中央社)

相關字詞﹕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