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政協發言人斥美政客就新冠病毒造謠抹黑中國 (21:20)

全國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郭衛民今日(20日)在政協記者會上表示,近期美國等國家一些政客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渲染病毒來自中國、來自武漢。他指出,這些政客或是出於政治需要,或是出於意識形態的偏見,指摘中國,造謠抹黑,這樣的圖謀是不能得逞。

路透社記者在會上提問稱,多國民眾認為病毒從中國傳播,為此感不滿,又稱中國出口的部分醫療物資存在質量問題,但仍宣傳為援助別國抗疫,令人反感。郭衛民回應稱並不完全贊成,又稱媒體報道中看到很多國家的領導人、政府官員、智庫和一些組織等,總體上對中國的評價正面、友好。 

郭衛民表示,近來美國等少數國家一些政客將疫情政化、污名化,製造輿論抹黑中國,又宣稱中國提供抗疫援助是「為了提升地緣政治影響力,爭奪世界領導權」。

對於醫療物資的質量問題,郭衛民表示中國有關部門已作調查、澄清,並採取相關措施。他認為外界對出口醫療物資的質量出現質疑,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因為中外產品質量標準不同,有些是使用習慣上存在差異,有些是操作不當」;中國出口大量的醫療物資,存在問題的只是極少數,中國政府對此零容忍。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全國政協 新聞發言人 郭衛民 疫情政治化 污名化 政客 造謠抹黑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