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全國人大代表:建議武漢封城日定為「國家公共衛生日」 (19:00)

全國人大十三屆會議將於周五(22日)開幕。曾援助武漢抗疫的全國人大代表、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今(20日)隨江蘇代表團赴京前表示,建議把武漢開始封城的1月23日,定為「國家公共衛生日」,銘記歷史,並時刻提醒民眾保持健康意識。

陳靜瑜認為,武漢封城的日子非常有紀念意義,是戰「疫」的一個轉折點,對上千萬人口的城市採取這措施,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重大決定,「不僅迅速有效遏制了疫情在中國的蔓延,也大大降低病例輸出到其他地區和國家的風險,為全球疫情防控贏得了寶貴的時間,體現了中國政府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政府,以及對中國和世界人民健康的責任和擔當」。

今年2月29日,陳靜瑜團隊在無錫完成了全球首宗新冠肺炎晚期肺纖維化病人的雙肺移植;其後於4月18日,陳靜瑜作為新成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醫療救治肺移植專家組組長赴武漢支援。

(現代快報)

相關字詞﹕武漢 封城 全國人大代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國家公共衛生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