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鍾南山:仍要提防第二波爆發 武漢曾隱瞞疫情資訊 (13:47)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昨日(16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專訪,稱中國不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感自滿,由於大部分民眾對病毒沒有免疫力,面臨爆發第二波疫情的危機愈來愈大。他又說,他認為內地官方在武漢爆發新冠病毒初期,曾出現隱瞞疫情的情況。

內地新冠病毒疫情3月開始緩和,各省市相繼復工復課。鍾南山指出,國內大部分民眾對病毒缺乏免疫力,而過去數周在黑龍江、吉林等地仍出現本土病例,情況不容忽視。他說︰「我們正面臨重大挑戰,我認為(中國)現時情況不比外國好。」

武漢去年12月首度出現新冠病毒個案,鍾南山今年1月20日證實病毒可人傳人。鍾南山透露,1月18日到訪武漢前已收到不少同業和學生來電向他提出警告,稱武漢的情況比官方所公布的更為嚴重。他也質疑武漢當時的確診數字連續10日維持在41宗的說法,認為官方在爆疫初期確實有隱瞞部分疫情的重要資訊。他不相信官方初期公布的確診數字,並一直要求當局提供確實數字。不過,他否認外間指控中國在1月後的統計數字不可信,稱「在1月23日以後,我相信所有數據都是準確的」。

(CNN/聯合新聞網/中國時報)

相關字詞﹕鍾南山 內地疫情 中國疫情 國家衛健委 專家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