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高雄百年紀事影片韓國瑜任期「消失」 文化局:篇幅有限非政績宣傳片 (21:40)

今年是台灣高雄由舊名「打狗」改名高雄100周年,高雄市政府前日(14日)舉行紀念活動記者會,現場播放「關鍵100百年紀事影片」,被質疑影片內容由2018年直接跳至2020年,自韓國瑜上任市長至今的一年半是「空白」。高雄市文化局稱,紀事影片篇幅時間有限,並非「重大建設式政績宣傳影片」,呼籲外界勿「見縫插針,刻意扭曲製造對立」。

「關鍵100百年紀事影片」長近5分半鐘,將1920至2020年以來高雄大事的照片串連成影片,分為1920至1936年「建設期」、1937至1945年「戰爭期」、1945至1990年「重工業化期」,以及1990至2020年「轉型期」4個部分。片中記錄的大事包括1920年高雄州改制、1946年高雄市參議會成立、1951年高雄市首次直選市長、2014年高雄氣爆事故等。片中最後一件大事是2018年高雄鐵路地下化,2018年至今卻沒有任何紀錄。

高雄市文化局在聲明指出,影片內容由台灣歷史專業學者挑選,旨在呈現時代的階段變化,片中事件並非逐年挑選,不具政績宣傳或政治訴求,亦納入高雄氣爆事故等重要城市傷痛記憶;由於影片篇幅時間有限,僅摘取部分事件影像呈現城市發展意象,未來會出版專書,呈現完整的高雄百大事件說明及歷史影像。文化局強調,影片帶領民眾回顧高雄的「成長變化」,呼籲外界「不要見縫插針,刻意扭曲製造對立」。

(自由時報)

關鍵100百年紀事影片

相關字詞﹕高雄 韓國瑜 關鍵100百年紀事影片 打狗 高雄市文化局 政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