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吉林舒蘭市爆新冠病毒社區感染 宣布進入「戰時狀態」抗疫 (17:30)

內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雖已緩解,但近日武漢市及吉林省舒蘭市先後出現社區傳播,令人擔心疫情出現反彈趨勢。舒蘭市自5月7日一名45歲洗衣女工確診後,至今累計16人確診,並出現跨省傳播,連帶遼寧省瀋陽市亦有確診病例。舒蘭市市長金華今日(11日)宣布該市全面進入「戰時狀態」並封城,實施小區封閉管理,嚴格限制民眾外出。國家疾控中心5名流行病學調查專家已抵達舒蘭市,聯合開展調查。

金華在新聞發布會稱,近日舒蘭市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打破了全省73日無本土新增病例的局面。他表示,全市所有診所、零售藥店一律停止銷售治療發燒類藥品,診所不接診發燒病人。

吉林省副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安立佳,亦帶領衛生、公安、疾控部門負責人趕赴舒蘭市,實地督導疫情防控。

舒蘭市風險等級日前調升為高風險後,已復課的高三、初三學生再次停課。由於公共交通暫停營運,城市封閉,當局最終用旅遊巴把學生送回家。

相關報道:

女洗衣工傳11人 舒蘭市封城 風險等級兩日內低升至高 吉林書記促入戰時狀態

吉林舒蘭市升級疫情中風險 全國最高

相關字詞﹕吉林 舒蘭 戰時狀態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