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稱韓國瑜為「高雄金正恩」 台立委被抗議後道歉:是對金正恩的侮辱 (15:45)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聲請停止執行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案」被駁回,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告罷免案成立,6月6日投票。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中,形容高雄為「小北韓」、韓國瑜是「高雄的金正恩」,惹來一個宣傳朝鮮資訊的facebook專頁抗議。高嘉瑜其後道歉,表示以韓國瑜類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對金正恩的侮辱」。

高嘉瑜周二(5日)在涉事節目《年代向前看》談及罷韓投票時批評,韓國瑜把整個高雄弄得「好像一個小北韓一樣,韓國瑜就像高雄的金正恩一樣,只准挺韓,不准罷韓」,包括拆除罷韓團體的宣傳品、「用盡各種手段」阻止及裁罰罷韓團體的集會遊行。

推廣朝鮮資訊的facebook專頁「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周四(7日)發帖抗議高嘉瑜的言論,要求她以後勿把金正恩與韓國瑜「做那種不倫不類且奇怪的對比」,稱金正恩獲朝鮮舉國擁戴、勤於國政,「成果不遜色於兩位偉人(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及金正日),怎可與其(韓國瑜)相比?」

專頁指出,台灣新聞、媒體只要播報到有關朝鮮的事,朝鮮都有關注,希望高嘉瑜下次提及朝鮮時「可以尊重」,珍惜台灣與朝鮮之間友好的民間交流;又呼籲外界勿把朝鮮稱呼為「北韓」。

高嘉瑜周五(8日)回應事件稱,自己確實要檢討,沒想到以韓國瑜類比金正恩「是對金正恩的侮辱」,稱現在「任何人都不能接受自己被比喻成韓國瑜」。

(自由時報/ETtoday)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金正恩 罷韓 高雄 韓國瑜 朝鮮 北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