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陝西小學「機場行李帶」式接放學 望避免家長學生聚集【短片】 (22:25)

陝西小學「行李帶式接放學」防疫(看看新聞片段;梁曉晴剪接)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疫情放緩,各省市陸續復工復課。為避免家長接子女放學時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陝西一間小學實行「機場行李帶」式接放學安排。

推行這獨特接放學方式的是陝西師範大學實驗小學,校長羅坤表示,正是受機場行李輸送帶啟發,才想出有關安排。學生放學時分批進入運動場,如行李帶上的行李般,沿跑道繞圈前行「等待認領」;家長則在探熱後進入校園,認出孩子後沿同一方向前行到校門會合及離開。至於家長遲來接放學的學生,會被安排到課室做功課,直至家長到校接走。

有家長讚揚學校「有心思」,稱雖然初時未習慣這種接放學方式,但相信可逐漸適應,又認為這方法可在疫情下盡量保障學生的安全。

(看看新聞)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行李帶 放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