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修訂新冠肺炎數據 死亡病例增1290宗 醫院遲報漏報 (12:21)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17日)早上,發布有關該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及死亡數字的修正,截至今日凌晨零時,確診病例增加325宗,累計確診病例數目修訂為50,333宗;死亡病例增加1290宗,累計數目修訂為3869宗。

指揮部表示,為確保全市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公開透明、數據準確,專門成立涉疫大數據與流行病學調查組,組織衛健委、疾控、公安、民政等部門採集所有涉疫地點的數據,並收集所有病例個人資料排查核對。

指揮部指出,數據差異的原因包括:疫情早期病人激增,未能全數收治,有患者沒有入院治療,在家中病亡;在救治高峰期,醫院超負荷運作,醫護人員忙於救治,因而有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由於收治患者的定點醫療機構快速增加,少數醫療機構未能及時與大疫情網對接、報送信息;以及有些死亡病例信息登記不全,存在重報、誤報情況。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