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衛否認台灣曾警告新冠肺炎可人傳人 台方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18:04)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此說法,稱台灣所發的電郵沒提及人傳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午(11日)於記者會上,公開當日向世衛發出的電郵原文,反擊世衛的說法。

對於世衛稱,台灣的電郵只提到武漢有非典型肺炎病例,而武漢當局認為這不是SARS,沒提到人與人之間的傳染。陳時中表示,台灣電郵中雖未明確寫明會人傳人,但強調了非典型肺炎病患均隔離治療,強烈暗示有人傳人可能;由於台灣當時未有病例,因此無法明示人傳人,「若明示是人傳人才叫誤導信息」。

陳時中亦稱,「什麼樣的病患需隔離治療,不言自明」,批評世衛是「內行人說外行話,隔離治療不是警訊,那什麼情況才是警訊」,任何公共衛生機構或醫生都明白什麼狀況需要隔離治療,他呼籲世衛坦誠以對及積極處理事件,不要轉移焦點、一錯再錯。

(中央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世衛 台灣 陳時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