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譚德塞斥台灣抹黑攻擊 蔡英文:台向來反對任何形式歧視【短片】 (14:15)

譚德塞稱遭人身攻擊 點名指摘台灣(世界衛生組織YouTube片段 剪接:劉澤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8日)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上,點名批評台灣對他抹黑攻擊,涉及種族歧視。台灣總統蔡英文今(9日)在facebook發文回應,就此表達強烈抗議,稱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蔡英文又稱,想藉此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

譚德塞早前在記者會上表示,3個月前受到人身攻擊及侮辱,說他是「黑人」甚至作死亡恐嚇,他點名指摘這些攻擊來自台灣,台灣的外交部門亦知情,但並沒有劃清界線。

台灣外交部亦發聲明回應,對譚德塞的言論強烈不滿及高度遺憾,提出最嚴正的抗議,且要求譚德塞立即更正其毫無根據的指控及澄清,向台灣道歉。聲明指出,譚德塞未經查證,對台灣作出不實指控,不僅與事實不符,也對台灣政府及人民造成嚴重傷害,其誣衊行為極不負責。

外交部再度呼籲譚德塞應揚棄政治偏見,回歸中立與專業立場,邀請台灣完整參與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所有會議及機制,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保障台灣及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

(中央社)

相關字詞﹕譚德塞 蔡英文 世界衛生組織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台灣外交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