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民眾乘公共交通須戴口罩 違者最高罰1.5萬元新台幣 (19:55)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3日)宣布,為更有效率執行防疫,將要求民眾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戴上口罩。違者最高可被罰款1.5萬元新台幣(約3850港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戴口罩的民眾會先被勸喻,對勸喻不聽者才會作處分,罰款金額為新台幣3000元至1.5萬元,其間若有故意擾亂秩序行為也會遭受處分。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目前高鐵、台鐵職員若遇到有旅客忘記攜帶口罩,會先協助旅客在鄰近便利店購買口罩,未來的罰單將由交通部負責發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加坡下周二起關閉學校及工作場所 銀行超市等服務維持

再有郵輪爆新冠肺炎 珊瑚公主號最少12人確診

【各國疫情】

華爾街日報:新冠病毒檢測工具可靠度存疑 三分一測試者或假陰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台灣 戴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