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專家: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傳染力不及發病者1/3 (22:30)

中國多地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河南郟縣因出現3宗無症狀感染者個案,重新關閉小區和村莊。有內地專家今日(2日)稱,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力不及發病確診者的三分之一,目前不會造成社會擴散。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根據一項發表在流行病學雜誌預印平台的研究顯示,平均每個發病的確診病人能傳播近3個人,而每個無症狀感染者只能傳播不足一個人;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病例只佔總發病人數4.4%。不過,他承認目前數據有限,仍需進一步觀察無症狀感染者。吳尊友又稱,根據另一項研究,無症狀感染者有三分之二會成為病人,他們一定與確診者有過接觸,或是來自疫區。

(紅星新聞/第一財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35宗確診 增55宗無症狀感染個案

華包機接留英學生 費用自理 列責任承諾書 促回國嚴從隔離措施

美駐英大使斥瞞報疫情 華使館反擊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無症狀感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