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彭博:美情報機關文件稱中國隱瞞疫情 (12:30)

彭博昨日(1日)引述3名美國官員報道,美國情報機構上周提交一份機密文件給白宮,內容指出中國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公布的累計確診和死亡個案較實際低。

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稱沒有收到相關報告,但說「數字似乎是少了點,相對我們所見和報道提及的,我這樣是仁慈的說法」,他又稱「至於他們(中國)的(疫情)數字是否準確,我不是中國的會計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四(2日)中午12時半,中國累計82,394宗確診病例、3316人死亡。

(彭博/路透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美駐英大使斥瞞報疫情 華使館反擊

德國意大利延長抗疫措施 默克爾籲復活節假期勿外遊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特朗普 中國 美國 隱瞞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