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地鐵恢復局部營運 乘客須隔位坐 入站落車轉車要掃碼【短片】 (16:55)

武漢地鐵恢復部分運營(中新社片段)

早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的武漢市,地鐵今日(28日)局部恢復營運,2號線首班列車於今晨5時25分開出,是自1月23日武漢地鐵停運後開出的首班地鐵。

地鐵已對各車站、列車全面消毒,並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在184個車站安裝200台紅外線智能測溫設備,乘客進站須在安檢點出示健康碼及檢測體溫,且要掃二維碼實名登記乘車。

武漢地鐵亦規定,未佩戴口罩的人不准乘車。為控制車廂內的乘客密度,地鐵在個別座位貼上黃色標籤,提示乘客隔位而坐,一排可坐6人的座椅貼上3張標籤,乘客只可坐貼有標籤的位置。每架列車均有1名「隨車安全員」,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以及下車或轉車時記得掃碼。

(新華社/鳳凰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54宗病例 全為境外輸入

江西拒鄂人入省 兩地警員起衝突

鍾南山:內地不會爆第二波疫潮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武漢 武漢地鐵 實名登記 體溫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