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與特朗普通電話 稱中美應該團結抗疫 特朗普︰與中方緊密合作 (15:4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6日)表示,不太相信中國公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數據,甚至無法確定那些是否真實的確診數字。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7日)與特朗普通電話,強調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通報疫情信息,並將繼續這樣做,與國際社會一同戰勝疫情。

習近平表示,十分關注和擔心美國的疫情發展,也注意到特朗普正採取一系列政策舉措,希望美國早日控制疫情,減少美國人民的損失。習近平表示,中美應該團結抗疫,中方願繼續毫無保留同美方分享信息和經驗,希望美方在改善中美關係方面採取實質性行動,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抗疫等領域合作,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

新華社報道,特朗普向習近平詳細詢問中方有關疫情防控舉措,稱中方的經驗對他很有啟發。

特朗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後,在Twitter發帖,稱與習近平的交談非常愉快,雙方詳細討論新冠病毒疫情,又稱中國有許多經歷,對病毒有深刻了解,中美正緊密合作。特朗普表示對此「非常尊重」。特朗普在帖文中亦沒有再稱呼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新華社/特朗普Twitter)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累計逾8.3萬宗確診 超越中國意大利全球染疫人數最多國家

英國民眾發起為醫護鼓掌打氣 約翰遜及喬治王子三兄妹拍片響應

澳洲後日起強制返國公民留酒店隔離兩周 派軍人監察家居隔離者

美艦母「羅斯福號」25官兵確診 停泊關島消毒檢疫

內地增55宗病例 當中僅1宗屬本土病例

【各國疫情】

相關字詞﹕習近平 特朗普 通電話 抗疫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