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北法案》經特朗普簽署正式生效 助台強化外交 (12:20)

本月初獲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台北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TAIPEI Act),周四(26日)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後正式生效,支持台灣強化在印太地區與全球國家的正式外交關係和非官方伙伴關係。這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另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台北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鼓勵台灣的邦交國維持邦交,並與這些國家加強經濟、安全及外交上的接觸;反之,對於損害台灣安全及繁榮的國家,美方應考慮減少與該些國家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藉此反制中國大陸奪取台灣的邦交國。

台灣外交部對於《台北法案》正式生效表示歡迎及感謝,稱將繼續與美國合作,爭取台灣有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相關報道: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壓倒性票數贊成 中方:逆潮流而動

相關字詞﹕台北法案 特朗普 台灣旅行法 台灣邦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