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各省醫護馳援湖北踏上歸途 廣東醫療隊員興奮高歌【短片】 (15:30)

各省醫療隊陸續啟程回家 民眾熱情送行道謝(央視新聞片段 剪接:劉澤浩)

湖北武漢自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開始,國家衛健委從全國各省抽調大批醫護人員赴湖北馳援,協助抗疫。隨着內地疫情近日漸漸緩解,來自各省的醫療隊陸續啟程回家,民眾送行道謝。

今日(20日)下午,535名來自四川的醫護人員乘坐專機返成都。他們離開駐地時,獲得湖北的醫護人員、民眾和警察歡送。據知部分四川醫護在武漢期間,曾與湖北省婦幼保健院的醫護並肩作戰,在漢陽方艙醫院一起抗疫,近一個月救治了千多名患者。

來自廣東省的523名醫療隊員也在今日啟程回家,乘坐專列回廣東。他們分批乘坐旅遊巴到高鐵站,在車上興奮高歌,抵達時更獲得熱烈歡送道謝。他們分別從1月底至2月中到武漢,當中有人支援時間最長達53天,估計他們逗留武漢期間,共協助收治患者逾2400人。

(綜合報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新增39宗確診 連續兩日無本土新病例

特朗普講稿刻意改「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批中國隱瞞疫情

美國提升全球旅警至最高第四級 呼籲民眾不要出國

【各國疫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醫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