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詩人楊牧離世 享年80歲 (19:30)

台灣著名詩人楊牧今日(13日)於台北國泰醫院辭世,享年80歲。

楊牧近年健康不佳,呼吸系統與心臟皆有問題,前幾天健康惡化。台灣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特聘教授須文蔚表示,楊牧上周被送進加護病房後一直昏迷,離世時十分安詳。楊牧的遺孀今日較早時發短訊告知友人其丈夫離世的消息。

楊牧本名王靖獻,1940年出生。為台灣著名詩人、散文家、評論家、翻譯家、學者,先後出版詩、散文、戲劇、評論、翻譯、編纂等50多種著作。他的代表作有《楊牧詩集》、《長短歌行》等詩集;《葉珊散文集》、《奇萊前書》、《奇萊後書》等散文作品。其作品被翻譯成多國語言版本,獲頒不少文學獎,包括時報文學獎、吳三連文藝、紐曼華語文學獎等。

楊牧獲譽為台灣最具代表的文學家,其過世消息一出,震驚台灣文壇。作家楊索在facebook哀悼,稱楊牧是「我的文學啟蒙者」,「感謝楊牧餵養幾個世代善感少年」。不少文壇中人也亦紛紛悼念。

(中央社/ETtoday新聞雲/聯合網)

其他報道︰專訪被删 網民製甲骨文、顏文字版抗審查 迴響出意料 「發哨」醫生:壓力很大

其他報道︰蓬佩奧斥「再教育營」世紀污點 外交部斥美人權報告罔顧事實

相關字詞﹕楊牧 台灣詩人 離世 逝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