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福建倒塌酒店找到最後受困者 共釀29死 國務院調查 (13:29)

3月7日晚上,福建泉州一間用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中隔離點的5層高酒店倒塌,71人被困。經多日挖掘後,救援人員今日(12日)早上終於找到最後一名被困者,惟已無生命迹象。事件共造成29人遇難、42人受傷,死者包括兩名醫護人員。國務院成立事故調查組調查。

今早11時許,救援人員從酒店廢墟中找到最後一名受困者,已無生命迹象,救援人員在現場默哀。而遇難的兩名醫護人員,均為「90後」年青人,其中27歲的王福鵬是事發當天才被安排到欣佳酒店值班,為隔離者監測體溫及觀察他們的狀況。

福建泉州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洪自強昨日(11日)表示,經初步調查,欣佳酒店在建設、改造和審批等方面存在嚴重問題,已收集相關證據,並扣留涉事人員,初步調查情況將上交上級調查組。

(新京報/央視新聞)

相關報道:福建集中隔離酒店倒塌 多人被埋 約70人被困 今晨救出43人

相關報道:隔離酒店塌陷 警疑改裝致柱變形 稱2至7樓中空結構 前商戶:混凝土柱實為木板包鋼管

相關字詞﹕福建 泉州 欣佳酒店 隔離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