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訪武漢: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短片】 (20:08)

習近平抵武漢考察疫情防控 赴火神山醫院及社區探訪(央視片段 剪接:劉澤浩)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今日(1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飛機抵達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湖北和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國家領導人首次親臨疫情最嚴重地區。

【20:28】習近平結束實地考察後主持召開會議,稱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實現了穩定局勢、扭轉局面。習近平亦稱,這次疫情短期內給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帶來陣痛,但不影響經濟向好的基本面,並稱要在加強防控的前提下,適時啟動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的復工復產。

【16:23】習近平離開火神山醫院後,到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看望居家隔離的民眾,實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群眾生活等情況,並對社區群眾和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

【13:10】央視報道,習近平飛抵武漢,甫下機即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醫院在運作、收治患者、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科研等情況,並慰問患者及前線醫務人員,勉勵各人以信心戰勝疫情。

【11:47】中央電視台報道,習近平將看望慰問在前線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即進入基層社區參加抗疫的幹部)、志願者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

上周五(6日),本報獨家報道引述北京消息稱,習近平擬於近期前往湖北武漢視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習近平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時稱,「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但他僅於上月10日和本月2日,分別在北京的社區和科研機構考察,其餘與防疫工作相關的公開行程均不屬第一線。

消息稱,雖然中央尚未確定疫情轉捩點已到,但疫情傳播已有所緩和後,在這一趨勢下,習近平將親臨武漢。消息稱,習近平料將抵達最先收治患者的金銀潭醫院考察,包括武漢版「小湯山」的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也是行程之一。此外,習近平也將進入社區慰問武漢當地居民。知情者表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以及百步亭社區也是計劃行程,但為防止意外狀況,官方將選擇安排如警察社區或公務員社區。

明報記者

習近平 相關報道:

京消息人士:習擬訪武漢 料先赴金銀潭

習近平命查明傳播原因遏疫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19宗確診 增17人死累計3136人

為感恩論降溫 應勇讚武漢人顧大局 學者:語帶雙關 籲群眾不要得理不饒人

經濟衛生危機 突顯白宮聯儲局分歧 乏財政刺激措施 迷信減息

相關字詞﹕習近平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武漢 考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