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5官媒被限制在美員工數目 中國記協斥霸權欺凌 (22:15)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記協)今日(6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對美國國務院變相驅逐中國駐美記者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對此舉將會造成的不良後果表示嚴重擔憂,也對中國駐美記者的正當權益受損表示嚴重關切,呼籲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

相關報道:反制中方驅3記者 美限5官媒60人下周離境

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近日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以莫須有的理由推出系列針對中國駐美媒體的歧視性措施。2月18日,把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美國發行機構作為「外國使團」列管。3月2日,宣布自3月13日起,限制該5家媒體中國籍員工數量,從160人減至100人。聲明表示,美方嚴重侵犯中國記者合法權益,嚴重干擾中國媒體海外正常運轉,暴露出美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是赤裸裸「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

《華爾街日報》2月3日刊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評論,被中國指摘是「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聳人聽聞標題」,並在2月19日驅逐3名該報記者,引來美方報復。有消息稱,中國可能也會縮減同樣數量的美國在華記者,根據美國官員稱,目前約有75名美國籍記者在中國工作。

(中新社/BBC中文網)

其他報道:德國州長重選 左翼捲土重來

其他報道:美農業部料中國於春夏之交採購大豆

相關字詞﹕美國國務院 華爾街日報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記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