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連續21天無新增病例 湖北赤壁撤鄉鎮交通關卡 (19:34)

內地新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隨武漢一同在1月23日封城的湖北咸寧市轄下赤壁市,昨日(5日)下令撤銷該市各鄉鎮之間及村組之間的所有疫情防控交通關卡,恢復正常通行。除了鄉村關卡,城區內的部分關卡也將撤銷。赤壁將是湖北首批放寛市內交通限制的城市之一。

赤壁市防控指揮部的負責人說,赤壁市採取這項措施是根據省和咸寧市相關工作要求,結合赤壁當前疫情防控情況制訂,以方便赤壁市內公務、物資運輸和農村春耕,保障市民正常生產和生活需求。但在赤壁市省與省、縣與縣之間的管控關卡,仍然嚴禁出入。截至今日(6日),赤壁市已連續21天沒有新增病例。

另外,比起咸寧市疫情較輕的湖北十堰市,交通局今日再次部署安排對離開十堰和湖北道路的管控工作,強調以更加嚴密措施加強管控。十堰全市94個離開湖北和十堰的通道,目前都設有24小時值班查驗點。

(楚天都市報/路透社/澎湃新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韓旅客赴日須檢疫14日 韓國提抗議 日厚勞相:措施非強制

澳洲確診音樂家台北兩度演出曾到觀眾席 場館將提交觀眾名單

韓國新增827宗確診 意大利再多41人染疫死

至尊公主號35人有流感病徵加州暫拒泊岸 直升機運送測試套裝【短片】

內地增143宗確診 輸入病例累計36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湖北 赤壁 十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